close

原本計劃在清明連假期間,來一趟弟兄們的登山之旅……不過主讓我們嘗試了New Event,就是行經台十一線,從花蓮吉安出發到台東約170K兩天一夜的鐵馬之旅。

DAY 1

因為是男生嘛!在還沒騎的時候,會覺得……應該不難吧!但還是禱告一下,希望主透過這段旅程要讓我們深刻體會空中提升的部份,要完全地領受,也希望每個弟兄們都能堅持下去。

IMG_8123  

 帶著期待的心情,我和主愛教會及主大明教會的十三位弟兄們一起踏上鐵馬空提之旅。

IMG_8126     

因為有先前騎一般的腳踏車上牛山53K的經驗……(約在一年多前,原本構想的是,騎腳踏車到牛山的歡樂出遊之旅,卻因為不太了解騎機車和一般腳踏車往返牛山的差別,原本估計中午前就可以來回,還帶了足球要去海灘上踢,沒料到牛山的威力如此了得,到後段爬坡時,我在機車上看見同行的弟兄們已騎不上去,一個一個用牽的上牛山,蔚為壯觀,這一段旅程竟成了讓弟兄難忘的克己訓練)。

這一次行前仔細地上網了解一下每個地點的資訊,哪裡適合休息、補給,哪裡是上坡、下坡。也在花蓮後站租了24段變速的美利達Mta-58型的登山車(花蓮借,台東還,此外還有附贈馬鞍包、前後車燈、新的安全帽、鎖、打氣筒以及八組內胎,用到才算錢,一天兩百元,算是驚喜價,感謝神),也感謝主大明教會的馬大哥提供了騎鐵馬需要注意的重要資訊,除了行前計畫性的練習之外,其他細節如車褲(花蓮大概是七百元一件,沒有租車褲)的預備,若沒有車褲,替代方案是可在胯下處塗抹凡士林增加潤滑度,以免因摩擦而燙傷;還有薄的手套、騎車的姿勢、剎車時需要慢慢點放,同時剎前後輪,否則會傷剎車皮或是導致過熱而剎車失靈、還有遇到山路下坡不要一直踩,可以讓他滑行,以免剎不住,以及食物(運動飲料,水,巧克力,小餅乾)的補充等等。因為騎車蠻消耗體力的,建議不要等到餓了再吃,而是要隨時補充。同時馬大哥也在這趟旅程中,排除所有的腳踏車遇到狀況,Saya弟兄雖然沒有和我們一起同行,但也提供了寶貴的在地資訊,還有智豪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-開褓母車在車陣中來來回回,使得這趟旅程能夠順利成行。

這一次的鐵馬之旅,我是前導,在前面帶著大家前進,主則引導我前進。主透過天氣與我們同行,氣象預報下雨的機率很高,出發前,原本還下著雨,天氣陰陰的,原本還擔心自己沒有買輕便雨衣,但是一路上,沒有炙熱太陽的曝曬,也沒有傾盆大雨,僅有一段下一點點雨,是騎車最好的天氣,體會到這是主與我們同行的證據。

我們約略每騎10-20公里左右休息一次,之後到了爬坡路段,行經跳浪隧道、水璉隧道,開始奔向牛山,沒想到到達牛山居然只花一個小時四十分鐘。弟兄們在牛山開始吃著芭蕉,原本想說吃一根就好,後來馬大哥買了一堆,要我們多吃,因此我又多吃了兩根,剩下的放在褓母車上,隨時補充,這是我第一次一天吃那麼多芭蕉。

IMG_8157      IMG_8181  IMG_8182    

之後行經芭崎也越過上坡,十一點半的時候到達豐濱50K,終於可以吃午餐了。

IMG_8170  

用餐後,繼續上路。此時主大明的俊儒哥要再此地折返,因為要回台北,一想到他還要回去,內心OS(感謝神,我們不用繞原路回去,因為在豐濱之前有一段一直下坡,我很開心,因為下坡很快,時速可以達到50K左右,但一想到俊儒弟兄要再騎原路回去,不得不幫他按讚)。

我以為之後的路應該不會那麼累了,不過我錯估台十一線的威力了,還是陸陸續續有上坡、下坡。好不容易終於到達長濱,今天要住在台東實踐教會的張大哥家,右轉進入郵局的那條路,等待著我們的是長濱天堂路,一段看不到盡頭的長阪坡……。騎到最後,腳踏車的變速已經調成最輕,幾乎像是在原地踏步的速度,這條路上,真的看見了自己的信仰-當自己遇到困難、辛苦時,就想要逃避、走輕鬆的路,但這次更呼喊主,希望主賜給我力量,讓我能夠爬上去,使出最後的力氣,雙手緊握把手,腳步隨著如同停止流動的空氣,慢節奏地向前進。看著大家都在挑戰,沒有一個人放棄,此時我更呼喊主,這次我希望主看到我,能得到力量,我要給主力量。我體會到,唯有忍耐堅持到底的人,才算是得到勝利;信仰也是,要走到底才能見真章。此時我的雙腳猛然踩空,鞋子差點掉下去,但若停下快速踩動的步伐,車子就會停下來,但是我絕對不能放棄、要做到底。最後過一個約50度的上坡,我用盡力氣,騎上去,終於在下午四點左右到達張大哥家89K。哈利路亞。 

到達今天要過夜的地方,張大哥的女兒明珠姐(高雄主大永教會)已經在石板上烤一大堆肉和香腸。

1485  

香味撲鼻而來。有些弟兄幫忙烤肉  、有的幫忙砍柴、有的則先去洗澡。這次掌廚的是張大哥和他的兒子,聽說張大哥的兒子之前有在餐廳掌廚過,難怪菜色一擺出來就讓人口水直流。另一邊則是砍木頭組,緣如姐首先示範如何劈木柴,看似駕輕就熟地拿起斧頭,劈兩下,木頭就應聲裂成兩半。接著就換弟兄們輪番上陣體驗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舉起斧頭,才把小小的木頭劈成兩半。

緊接著就是晚上的西日本大阪的聖靈聚會,話語很棒,但還是難敵睡意,但仍掙扎地聆聽主所賜下的寶貴話語,呼喊聖子來獻上禮拜。 

    這一天蠻累的,但感謝神的是,我們都沒有人抽筋。我體會到就好像空中提升的過程一樣,雖然大家的實力不一,在過程中也可能發生很多狀況,但只要達成目的就可以了,我體會到,就像這趟單車之旅,只要不中途放棄,可以做到。用走的可能要走很久,感謝神賜下腳踏車這工具,讓我們可以抵達;而這時代有能帶領我們的老師、有聖子的話語,其實只要我們不放棄空中提升,努力實踐,每個人都能達成。結束後,大伙們就趕緊禱告預備、休息。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與我的故事~Y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